忙于学业暂勿催

开坑不填的屑

【次世代/喜中心】我的朋友多次拯救地球后把它当飞船开


背景:假如只有喜羊羊一个人没穿越且时间跨度调至二十年,喜半黑化设定,all喜友情向tag私心


预警在这 (一定要看!!)











【妈妈,爸爸回来了…】


    撤回。


  【妈妈,他回……】


    撤回。


    屏幕刺眼的白光弄得小灰灰眼睛生疼,此时此刻他坐在黑暗的休息室的沙发上,弓着背,低头拿着手机。在反复纠结后,小灰灰认命地关掉它,顺势倒在沙发上。


    他望着黑暗的天花板,一时间不知道该想什么,一切都好像那么不真实。一开始他还不相信那是他爸爸的声音,所以他让那个名为Moss的人工智能进行档案核对。


    Moss冰冷的机械音告诉他,那确实是灰太狼。


    不守约定,离开了自己二十年的父亲。


    小灰灰偏头,看到了一个在黑暗中忽闪忽灭的红点。本能令他一下子跃了起来,因为疏忽,手机重重砸在地上。顾不上手机,他急忙开灯————是一个摄像头。


    休息室什么时候装的摄像头,我居然没有注意到。看样式是通用的那种,那就好,吓我一跳。


    小灰灰松了口气,弯腰捡起手机,它的膜已经被摔裂了。看来是刚刚一激灵抖的太狠了,到时候有时间去换个,现在事情多走不开,勉强还能用,先用着吧。


    这样想着,把手机揣入口袋,他揉揉眼睛,报复式地甩甩头企图把自己脑袋里那些影响情绪的事情通通甩出脑海,而结果就是,头晕了。


    “小灰灰?”休息室的门恰好在这个时候打开,是喜羊羊,“你还好吗?”

“我很好,喜羊羊哥哥。就是刚刚起身起太猛了,脑袋一下子回不过来,唉。”小灰灰无奈的笑了笑,“情绪我已经调整好了,可以继续工作了。”


    青年的眼睛还是红红的,声音还有些颤抖,却在努力表现出自己还可以,还能行,小灰灰自认为自己看起来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可喜羊羊明明白白。他失笑:“我不是来喊你回岗位工作的。”


    “啊?”


    “我们去一号接待口。”喜羊羊背过身去。

 

    “……”小灰灰嘴张到一半,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我……”


    “哈哈,不想去也行。我已经给你请了两天假,就好好去做自己的事情吧,顺便回去看看红太狼,工作会有人帮你分担。”


    喜羊羊说的一脸轻松,好像真的小灰灰要去过一个开心假期一样。“我要去一号接待口地下城附近的商业街换点钢化膜,才想叫上你的。那我准备出发咯,你有什么手机要保养啊,换膜的,也可以去。”喜羊羊回头朝小灰灰露出个笑容,随即迈步离开了。


    “换膜啊……真巧。”小灰灰看着喜羊羊远去的背影,“……”


    一号接待口吗……


——————————


    “奇猫国一号发动机那边又出暴乱了,真就离谱,这些家伙难道一点团结心都没有的吗?说也说不听,镇压也镇压不下去,他们难道不知道现在大难即将来临吗?弄不好又坏一个发动机!”


    “地球可比月球乱多了。现在可是新年啊!新年啊啊啊啊!!过年整这些,把自己变烟花是不。”


    “可不是嘛,在月球上的除了原住民,可都是些高知识分子,哪跟我们这些凡人一样啊。”


    “唉,别说了,现在到处都是暴乱,年,谁还有心思过啊。那些暴乱分子啊反叛军啊说都说不听。等到时候给你来个暴乱大集合,太阳一炸,碰!都得死。”


    “不等到太阳炸,他们就会先把发动机弄坏,跑都跑不掉。就求这些家伙炸发动机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没错没错,五年前一号发动机的大爆炸就是他们活该,发动机是差点停火,但他们把自己也赔进去了,只是没想到叛军暴乱那几年是消停了,开始搞机械化恐怖袭击了。”


    “今天晚上又会有例行大会,肯定又一堆人吵起来。只希望喜指挥官别发飙。”


    “同意,上次会那是真的狠,从来没见过他发那么大火,不过劝架效果倒挺好。”


    “这大难临头之时大家一点都不团结,不发火才怪呢,笑死,感觉喜总不动手都已经很能忍了。”


    “拜托,喜总怎么会随随便便动手呢,人家可理智了。”


    三个工作人员端着一杯咖啡,站在窗台边聊天。在他们旁边,有一个靠着机械臂悬在空中的方形机器人————MOSS。


    “休息时间已仅剩一分三十二秒五七,请编号XXX,编号YYY,编号ZZZ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这不还有时间嘛,急啥。”


    “就是,你这机器不去盯着工作的人,在这盯着休息的人,干哈呢。”


    “Moss有多个分体机,能够做到全方位监控覆盖。”Moss的“眼睛”闪了闪,转过视角,“喜羊羊指挥官,您好。”


    三名工作人员这才注意到迎面走来的,他们刚刚话题有谈论过的指挥官,喜羊羊。只是他面无表情,因为戴着护目镜所以看不清眼神变化,猜不透他的心情。


    然而这才是恐怖的点。一般人行事都得看老板脸色,这一位,啥都看不出,气场两米三。尽管平时喜羊羊都是温柔理智稳重的形象,但三位工作人员此时脑袋还停在那次会议,刚刚又谈论了人家。且指挥官的威严在那里,他们能不怕?


    “啊……喜……喜羊羊指挥官大人,中午好……”


    “怕什么,我有那么可怕吗?”喜羊羊还手抱胸,有些哭笑不得。下一秒,他转变严肃的语气道,“你们刚刚说的,还有很多时间,我不认同。”


    “我并不反对你们休息,高强度工作间余的休息是必要的。但我想告诉你们,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等到最后才说要是能早一点,如果还有时间之类的话,只会给自己带来悔恨。”


    “况且,我们剩的时间,可不多。”


    三个工作人员面面相觑。


    “编号XXX,YYY,ZZZ,已超时,采取扣除信誉分措施。”


    “不,Moss,是我让他们留下来听我讲话的。”喜羊羊开口打断了Moss,在三个工作人员感激的眼神中点了点头,“快回去吧。”


    “是!喜羊羊指挥官!”


    送走了三个工作人员,喜羊羊的嘴角又恢复了自然向下的状态。他有意的去摸了摸。十几年前,大家还说他看起来像是随时都在笑,给人一种阳光之感。


    “噗……”


    “喜羊羊指挥官,您在笑什么?”


    “我想到了一些挺嘲讽的东西,莫名就觉得好笑了。”喜羊羊凝视着moss黑暗镜头中间的红光,那里代表它的“眼睛”,“现在,调配实时暴乱数据……”


    “这不是喜羊羊哥哥吗?好巧啊!平时都见不到你呢,今天怎么就来了?”


    看这熟悉的蓝白帽,这不是备案组二队的小飞机嘛。


    “哈哈,真巧,正好有点事要出去,就来了。”喜羊羊抬手示意了一下一旁的机器人,moss接到指令,继续执行监督员工的任务去了。


    “对了小飞机,”喜羊羊抛给这个青年神秘一笑,“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啊?是很想啦,可我还要把这份报告交过去……”小飞机看了一眼手中的资料,是关于发动机建造进度的。


     喜羊羊凑过去,顺手接过报告,眉头微皱草草地翻了一下,就取出在胸口别着的笔,开始在上面圈圈点点。


    “喜……喜哥?”小飞机不明所以。


    “好了,我看完了。重点啥的标好了,有问题的地方也圈出来了,你直接给下一位吧。”


    “所以?这个东西,其实……”


    “反正都是要给我看的,与其经过那么多周转,进行不必要的修改和标重后让我过目还不如直接把最初版本给我,唉,累心。”


    ……


    随后两人出现在了一号接待口附近的商业街里的一家规模挺大的修理店,工作人员带着喜羊羊挑挑拣拣。


    “喜哥,你这买的型号是那种大号显示屏的吧?这种事情其实可以交给下属去办的。”


    小飞机有些不明所以,虽然喜羊羊经常会亲自下场参与各种工作但是他可是个大忙人啊,这家伙的日程表都是满的,而且购买和修理显示屏这种事都有专业人员的呀。


    “咳,”喜羊羊小声道,“毕竟这是我自己不小心弄坏的,不好意思麻烦别人。”


    “哈哈,我还以为来这里是有什么大事……”


    “这倒没错。”


    “事呢……嗯?”


————

    

   


    





————


   啊累死了,累死了累死了,码不动了(这次就短一点吧哈哈哈哈哈哈被打)


    

评论(81)

热度(2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